布兰达

【旭润】生死劫,不死不休

第二章 润玉叔父和解

润玉将叔父月下仙人叫来璇玑宫,月下仙人很是不情愿,在他眼里润玉就是个十足的恶人,他弑父夺帝,杀害手足。

“叫我来干什么?”月下仙人没好气的说。

“叔父啊叔父,你还真是偏心!同样是你的亲侄子,我却从来没有得到过你的关爱。”

“.......”月下仙人被堵得无话可说。的确,对于这个侄子,他确实是没有多过问。

“不用担心,你以后再也不见到我了,再也不用看到我这个恶人了,呵......”

“你要去哪?”不知为什么,月下仙人看着眼前的润玉很是那让人心疼。

“还能去哪?从哪来回哪去。”

“哦”

“接着!”润玉向月下仙人抛向早已写好的诏书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当然是退位诏书,你不是很想让旭凤坐上那个位置吗?”

“你又想干什么?旭凤现在生活的好好的,为什么又要搅得他的生活不安宁?”

“我搅得旭凤的生活不安宁?叔父!你有想过我吗?我已经为自己的行为赎罪了,几万年来,我一直勤勤恳恳做好作为一个六界之主该做的事,六界一直平安无事,你还要我怎样?”润玉激动得敲打着自己的胸口。

月下仙人很想阻止,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这个资格。

“我亲眼看着自己的母亲死在自己面前,却无能为力!从小到大一直被天后打压,我本无意帝位,只想做个逍遥散仙。可是,是你们逼我的,是你们逼我变成这样的!我现在想为自己活一回,难道有错吗?”润玉愤怒的指着月下仙人,几乎是癫狂状态。

“好了好了!别生气了,是我的错,是我们的错!”月下仙人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润玉,一时手足无措,只得极力安抚的润玉,这样的润玉让月下仙人很是心疼。

等润玉心情平复之后,两人心平气和的面对面坐着。

“润玉,你真的决定好了吗?”

“是的,这么多年,该做的我也做了,如今我只想做自己,为自己而活。”

“好,我尊重你的决定。无论如何,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,是我错怪你了。”

“叔父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你相信神仙也会有来世吗?如果有,我再也不要这么累的活着了,好累。”

月下仙人紧紧抱住了润玉,多年不知眼泪为何物的他哭了。

“叔父,明天上朝的时候再打开吧,明天我就不来了。”

“嗯”

月下仙人不知道的是,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